【五大活动进行时】盐城港射阳港区全面做好一类口岸开放准备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8-09
  • 浏览数:74

今年以来,射阳港区全面启动一类口岸开放各项准备工作,着力提升软、硬件环境,为港区在一类口岸开放正式获批后按照规范程序管理涉外船舶进离港流程、码头作业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打好前站、做好准备。

  

  

走出去,精钢焠火“灼”真知。为确保开放后能够为涉外船舶提供周到服务,射阳港区组织一线班组作业、现场调度、安全管理等各相关条线人员集体前往滨海港区进行驻港学习,围绕外贸船舶进港、作业现场管理、船舶离港、专班人员管控等全流程实际操作,通过现场实地亲眼看、亲耳听、亲手做、亲身感的全过程学习,实现外贸船舶进出港作业规范化流程从理性认知到感性认知的实践体验,为口岸开放后实现规范流程管理涉外船舶进、离港作业储备充分的智力保障。

  

请进来,进无止境“博”众长。涉外船舶管理是射阳港区从未涉及的业务领域,为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射阳港区以“重学习、抓落实、创一流”为宗旨,先后分别邀请市、县卫健委专家,兄弟港区分管负责同志到港区进行实地指导,从涉外“三区两通道”的布设,再到外轮进出港全过程流程的梳理,港区工作人员凝心聚力,不断突破业务认知瓶颈,持续完善口岸开放各项机制体制,为港区一类口岸开放各项工作赋能增效。

  

  

练内功,行稳筑基“守”规范。港区全面贯彻落实水路口岸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严格按照涉外码头防控标准,扎实推动码头设备设施改造升级。港区根据水路口岸防控组审定的“射阳港区涉外船舶疫情防控配置图”,改造完成了码头“三区两通道”、“登轮人员梯口值守岗亭”、“界面管理岗亭”等硬件设施,扩展提升了自有监控覆盖范围,为射阳港区口岸对外开放后的涉外船舶“三位一体”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