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活动进行时】炎炎夏日施工忙 贴心关怀沁人心丨项目公司致力防暑施工“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22-08-13
  • 浏览数:62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项目公司各代管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建设工作,为关心、关爱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建筑工地防暑降温工作,促进项目安全生产,真正把盐城港集团“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付诸于行动,真正做到“关心人、体贴人、尊重人、爱护人”,项目公司从开展教育宣传、保障后勤供应、加强日常管理等多方面入手,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工程项目按序时推进。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高温作业要求

项目公司组织各代管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项目认真落实建筑施工现场管理规定,注意科学合理安排工期,适当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减轻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段作业,不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做好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饮水、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等工作,确保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发放防暑降温物资,助力项目施工推进

项目公司组织各代管项目施工单位及时采购了一批防暑降温药品与物资,发放至每一位施工作业人员手中,同时积极组织各代管项目后勤人员对办公室的空调、电风扇、电冰箱等降温设备进行检修,全方位给施工作业人员创造舒适清凉的休息环境。

排查治理隐患,确保高温作业安全

项目公司把防暑降温工作与安全大检查活动相结合。一方面,针对工程项目特点,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等作业现场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另一方面,结合高温天气施工作业要求,对各代管项目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防暑降温工作抓早、抓严、抓细、抓实。



“战高温,抗酷暑!”项目公司关心关爱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的举动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激发了一线施工作业人员的工作热情,他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战高温、抗酷暑的奋斗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各司其职,克服各种恶劣天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努力创建文明工地、和谐工地,确保“项目大推进”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