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活动进行时】盐城港项目管理公司加快推进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进度

  • 发布时间:2022-08-14
  • 浏览数:68

在盐城港响水港区灌河口5万吨级航道整治工程HD-SG1标段航道疏浚现场,“天虎号”绞吸挖泥船正在紧张作业,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操纵下,水底绞吸设备连续将水与泥沙混合物吸入吸盘,通过管道传输到纳泥区围堰进行沉积……近日,为保障施工期间过往船舶航行和施工作业安全,项目管理公司与施工单位项目部共同谋划,通过动态调整施工计划,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等情况,妥善做好施工前准备,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天虎号”施工期间受到汛期潮流的影响比较大,同时施工区杂物、船舶避让、地形复杂导致管线铺设与维修难度大等对工程进度也有影响。针对现有施工阻碍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制约,项目管理公司组织疏浚工程监理和施工单位,通过面对面讨论和分析研判,决定在绞刀头加焊挡施板或安装格栅,并对耙网器进行加工,加大对施工区杂物进行清理,确保施工船舶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功效。同时,项目组随时关注落潮时间和流速,科学制定施工方案,随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方案调整,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在施工过程中,疏浚工程已先后投入“天虎号”“航浚4017”轮、“航浚3011”轮和“新海鲤”四艘疏浚船。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220多万立方米,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能完成整个疏浚量的50%(争取达到60%)。力争在2023年3月底,完成整个工程的疏浚任务,同时确保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