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活动进行时】盐城港滨海港区念好生产经营攻坚“五字诀” 为生产经营注生机激活力

  • 发布时间:2022-08-17
  • 浏览数:57

炎炎烈日,酷暑难耐,8月份以来,滨海港区一线员工头顶炎日高温,身穿工作服,忙碌穿梭于生产、经营工作之间,为保证码头生产工作的高效运转,他们奋力拼搏,日夜兼程抓生产,迎“热”而上、脚步不停、力度不减,念好“学、专、抓、精、促”“五字”诀,全力攻坚生产经营主阵营。


在“学”字上下功夫

为强化和巩固一线生产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通过举办业务培训班、“四全”专业轮讲法,技术交流研讨会,码头现场剖析会、每日班组晨会制度等多种形式,主动开展“互讲、互学、互帮”活动,推进一线生产管理措施高效落实,确保每一名生产管理者能够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

在“专”字上谈思路

近日,一批名校优生和集团挂职人员被分配到滨海港区进行任职和锻炼,按照盐城港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滨海港区结合单位实际,注重发挥“知识领航”作用,研讨审议学习方案,给他们定标准、提要求,让他们深入码头一线,沉到码头一线,带头“领题”调研,并在生产现场展开讨论,切实解决生产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基层一线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员工学业务知识,挂职人员、名校优生学技术技能的“联动”促学氛围,激发了全体员工务实创新、奋力进取、勇立潮头的信心和勇气。

在“抓”字上动真格

为尽快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滨海港区领导班子在“抓落实”上出实招、下重锤、鼓实劲。为推进责任落实,全力挖掘增效潜能,按照年终目标任务,把生产与营销骨干人员进行有机结合,加强协作团结,强化绩效考核,成立了2个工作推进小组,对生产经营与揽货业务工作制定了推进措施,以正面激励为主,与各小组负责人签订目标“定向”书,真正把工作责任落实下去,把工作任务分解下去,把压力传导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位员工,确保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

在“精”字上开脑筋

坚持精细化管理,抓好生产设备常态化维护与保养,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从严从细做好货源的接续工作。针对生产过程中原有货源需要及时接续等突出问题,借鉴过去的成熟经验,通过前往兄弟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改变揽货策略,组织精干队伍跑市场、找货源,提高供货渠道和能力,快速解决了货源紧张的“肠梗阻”问题。


在“促”字上做文章

用活激励机制。在进入三季度倒计时期,身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兢兢业业,奉公奉献。滨海港区时刻关心员工身心健康,每天坚持为一线员工送去绿豆汤、矿泉水和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让他们心无旁骛的在生产一线安心生产,一心扑在工作上,在政治上、待遇上激励一线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建立健全员工激励保障机制,鼓励一线员工更好发挥攻坚生力军作用,让实干苦干的一线员工有奔头、有甜头、有劲头地干好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