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 | 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 打造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

  • 发布时间:2022-06-10
  • 浏览数:3236

今年以来,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持续发力,凯歌频传,1月至5月保税区内进出口货值达1.03亿美元,为近三年来首次实现货值破亿,海关总署统计排名位列全省第4,顺利达成年度目标,全面实现区内仓仓爆满。

保税中心坚持以发挥专业功能、提升发展质效为宗旨,不断强化自身属性优势,缓解腹地企业仓储压力、资金压力,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保税中心充分把握历史机遇,以集聚外向型产业、建设开放新平台为导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多个重大项目申报喜讯连连。今年5月14日,盐城港跨境电商园建设项目正式获大丰区政府批复;5月16日,总投资近17亿的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仓储(二期)项目获批立项。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预计每年为保税中心带来400万吨货物吞吐量、11亿美元进口货值、1亿美元出口货值以及2亿元收入,将进一步强化保税中心的金融、物流、仓储、加工、贸易等功能。

(转载自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