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界| 盐城港5月吞吐量达1152.3万吨集装箱吞吐量4.87万标箱|航运界

  • 发布时间:2022-06-16
  • 浏览数:3236

航运界网消息,盐城港集团最新数据显示,5月该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152.3万吨,同比增长25.7%,集装箱完成4.87万标箱,创历史新高,收获了一个成色十足的“红五月”。

今年以来,盐城港集团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发展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三位一体,扎实开展行业管理,做到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污染防治“零曝光”、绿色智慧港口有突破,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盐城港集团围绕疫情防控“零感染”工作目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考核、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坚决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责任全覆盖。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全层级责任体系,实施网格化管理,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岗位员工,初步形成251人的条线管理队伍。

近年来,盐城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重抓环保工作,制定“十四五”绿色生态港发展规划,全力推动港口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逐步形成规范的环境保护管理体系。

持续推进港区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船舶污染物方面,按照“应收尽收”要求,全港今年靠泊船舶1781艘次,因疫情影响,接收处置680艘次,接收处置船舶垃圾6.03吨、船舶生活污水279吨、船舶油污水125.02吨;岸电使用方面,持续推进岸电设施改造,今年全港岸电总用量19501.65kWh,助力船舶节能降耗,有效减少船舶燃气排放。

深入推进绿色生态港口建设。重点加快防污染设施建设及新能源应用,截至当前,盐城港集团监控中心已建设完成,实现监控网络全覆盖;全港高、低压岸电设施已完成68座,实现全覆盖;全港码头、堆场防风抑尘网已建3941米,在建4400米,增设场地喷淋装置240套、粉尘在线监测仪42套,配备清扫冲洗车辆17辆,严格落实码头、堆场防尘措施;持续推进港口绿化、出新工程,全港绿化面积合计68900平方米。

“三位一体”工作任重道远,奋斗拼搏永远在路上。未来,盐城港集团将本着“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有效推动“三位一体”工作的专业化、精细化,为盐城港集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转载自航运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