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 盐城港首条远洋航线开航

  • 发布时间:2022-09-20
  • 浏览数:3200

9月17日,盐城港至南美杂货班轮航线开航,该航线开创了盐城港杂货班轮装卸的先河,是盐城港开出的首条远洋航线。

南美航线由盐城港大丰港区始发,开航初期为每月一班,后期将根据运营情况进行航线加密。该航线的开通,不仅扩大盐城港的辐射范围,也为客户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远洋运输服务,同时进一步提升盐城港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可显著降低腹地企业的物流成本,有效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南美航线作为盐城港开通的首条远洋航线,既提升了盐城沿海国际运输通道便捷化程度,也是强化港航物流企业合作的一次良好实践。近年来,盐城港发挥各港区自然条件优势、环境优势和区位优势,抢抓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和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发展战略机遇,整合“一港四区”海港资源和全市内河航运资源,推进全市河海联运高质量发展,于2021年首次跻身全国亿吨大港行列,进一步提升盐城港的品牌和名气。

(转载自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