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 2350辆国产新车出口南非盐城港籍汽车滚装船首次走出国门

  • 发布时间:2022-11-03
  • 浏览数:3225

交汇点讯 11月3日7时,伴随一声汽笛轰鸣,载着2350辆长城自主新型汽车的巴拿马籍“大丰港黎明号”轮驶离盐城港滚装码头,开往南非德班港,此次启航标志着盐城港至南非德班港国际直达汽车滚装航线顺利首航,同时,也是盐城港籍汽车滚装船首次走出国门。

此次运送的车型主要包括皮卡、SUV等,货值约3.53亿元。每年,长城汽车、上汽集团计划将30万辆汽车在盐城港大丰港区出运,经太平洋、穿越马六甲海峡、横渡印度洋,直达南非德班港,发往南非各地,航线航程约7300海里,预计航行时间20天。

当天,为保障出口车辆高效通关,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对船舶实施网上预检,缩短船舶待检时间;采取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加强口岸限定区域管理,对登轮人员、汽车堆场、作业现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时段监管查验,优化服务流程,在确保口岸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的同时,全力维护船舶靠泊码头期间出入境秩序,确保口岸安全畅通,为更好服务盐城港滚装码头,畅通国产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截至目前,该站已服务保障盐城港完成12640辆次整车出口业务。

(转载自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