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满载2350辆长城汽车,盐城港籍汽车滚装船首次驶出国门

  • 发布时间:2022-11-04
  • 浏览数:3241

扬子晚报网11月4日讯(记者 石小磊)11月3日,盐城城港滚装码头,伴随一声汽笛轰鸣,载着2350辆长城自主新型汽车的“大丰港黎明号”轮船开往南非德班港,此次启航标志着盐城港至南非德班港国际直达汽车滚装航线顺利首航,同时也是盐城港籍在国外注册的汽车滚装船首次驶出国门。

这2350辆长城新型汽车主要类型包括皮卡、SUV等,货值约3.53亿元。船将经太平洋、穿越马六甲海峡、横渡印度洋,直达南非德班港,发往南非各地,航线航程约7300海里,预计航行时间20天。

为切实做好南非德班港航线的开辟工作,盐城港集团积极对接国家海事局、中国船级社,一个月内完成了船舶转籍、检验等转营外贸审批手续,保障了船舶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顺利通行。此次首航也将进一步加深盐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为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坚实的物流通道支撑。

据了解,长城汽车、上汽集团每年有30万辆汽车的出口量。本月中旬,还将有2300余辆长城汽车通过盐城港自有滚装船舶从大丰港区报关出运,盐城港集团将持续加强服务,提升服务质效,充分利用现有船舶、码头、堆场等优质资源,切实为企业提供专属化、一体化的物流服务,不断实现货源集聚,为进一步提升航线运营效能,加速盐城港高质量发展步伐提供强有力的货源和通道支撑。

(转载自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