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丨 盐城港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提前两个月超去年总量

  • 发布时间:2022-11-09
  • 浏览数:3236

新华报业网讯 11月8日,从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生产经营部门了解到,截至10月底,盐城港今年已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0394.97万吨,同比增长34.61%,集装箱完成43.7万标箱,同比增长41.8%,提前两个月超去年总量。

今年以来,盐城港集团抢抓国家和省战略赋能叠加和政策加快落地机遇,靶向竞争腹地客户需求,持续创新业务模式,在扎实做好“三位一体一稳”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以盐城市场需求为导向,全面提速融合发展,加快业务融合,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着力形成资源共享、错位发展、整体推进的一体化运作新格局,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该集团紧盯港口硬件实力、服务质量,抢抓重点项目攻关,加快推进响水港区灌河口五万吨航道整治等一批重大港口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港口能级得到进一步提升,并于10月15日成功启用江苏沿海地区首个自动化集装箱堆场,向党的二十大献上了一份厚礼。与此同时,集团加速推进航线布局,全面加强与RCEP成员国之间的航线联系,陆续开通韩国、日本、南美、南非等国际直达航线,盐城港籍汽车滚装船首次走出国门,形成了31条国内国际航线的通航网络,进一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盐城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港口支撑。

(转载自新华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