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政府网| 盐城港至东南亚(越南)国际直达集装箱班轮航线成功试航

  • 发布时间:2022-12-21
  • 浏览数:3186

12月20日,“天福2”号集装箱船驶离盐城港大丰港区前往越南胡志明港,标志着盐城港至东南亚(越南)国际直达集装箱班轮航线成功试航。

据悉,此批次运往越南胡志明港的是来自盐城港腹地的汽车零配件以及卡纸,约265TEU。该批货物从盐城港大丰港区出运,航线航程约1900海里,预计航行时间7天,与原先物流模式相比至少可以节约3天时间,每个集装箱可节约300至500元,大大降低了企业运输时间和物流成本。目前该航线先进行试航,根据试航效果及实际货源情况,再行确定航次密度及正式通航时间。

盐城港至东南亚航线的成功试航,进一步畅通了我市与东南亚地区之间的物流通道,为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加强与RCEP成员国之间的区域经贸合作,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重要的物流支撑,为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转载自盐城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