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丨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让青年接过雷锋精神的火炬

  • 发布时间:2023-03-06
  • 浏览数:3516

新华报业网讯 风雨六十年,他的名字依然悦耳,他的精神依旧闪亮。他是雷锋,亦是我们身边每一位平凡却伟大的人。连日来,盐城港集团各部门坚持把新时代雷锋精神化作经常、融入日常,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志愿精神,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和时代担当。

盐城港大丰港集团组织志愿者,前往成品油公司加油站开展“携手花木兰,清洁加油站”活动,对站内加油罐车、加油桩和工作服等进行清洁,帮助提升加油站形象,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为推动“绿色海港”建设贡献力量。

盐城港响水港集团开展“爱心手拉手,情牵留守困境儿童”公益活动,深入走访慰问困境学生家庭,为10名留守儿童送上换季衣服和爱心助学礼包,传递港区之爱,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焕发新光彩,以实际行动续写时代新篇章。

盐城港滨海港集团志愿者走进港口重要卡点,为来往车辆驾驶员提供热饮及其他可携带饮品,帮助驾驶员减轻疲劳、集中精神,以志愿之力助推安全生产。

此外,该集团还开展了无偿献血、慰问养老院老人、为困难群众准备爱心午餐、为孤儿送温暖、环境保护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多维度、多角度传递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用爱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践行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接下来,盐城港集团将接好雷锋精神“接力棒”,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在全公司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转载自新华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