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阜大众报丨直播间搬进保税品仓库

  • 发布时间:2023-03-18
  • 浏览数:3308

“大家好,欢迎大家进入‘CYCP盐港跨电’直播间,保税优品、全球好货尽在这里,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3月8日晚,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保税品仓库内,两名专业主播对一款款进口商品作详细介绍。

这是盐城港跨境电商的直播首秀。从当晚7点到9点,两个小时的直播,互动频繁,收获线上订单218件,包含美妆、个护、保健品和食品饮料等,成交额近8万元。

与此同时,盐城港跨境电商微信小程序“CYCP盐港跨电”上线,陆续上架的数百个品种的进口商品,为国内消费者开启海外购物“一站式”体验。

据介绍,通过“CYCP盐港跨电”小程序购买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均存放在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A2跨境电商专用仓库,由盐城海关查验监管发货。

盐城港跨境电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忆雯介绍,有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税收优惠,加上海关监管的有效保障,其销售的进口商品价格相对优惠,发货更快,且均有正品保证。

王忆雯说,“在直播的准备阶段,海关主动对接并进行全流程政策指导,还配合提前对商品通关系统进行测试,确保跨境商品快速验放,极大节省时间和物流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

为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等口岸新兴业态蓬勃发展,提升本土电商企业市场竞争力,盐城海关在严格落实监管要求前提下,积极释放政策红利,不断创新便利措施,为跨境电商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注入新动能。

“我们一方面助力跨境电商企业探索销售新渠道,开设跨境电商货物进出口‘绿色通道’,确保跨境进口商品24小时通关便利;另一方面不断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定期开展进口产品质量安全抽查,督促企业加强跨境商品质量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国内消费者合法权益。”盐城海关驻大丰港办事处主任崔克劲说。

(转载自盐阜大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