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丨盐城港至拉美墨西哥汽车滚装航线正式开航

  • 发布时间:2023-03-20
  • 浏览数:3534

3月18日上午,盐城港“和顺号”汽车滚装船缓缓靠泊盐城港滚装码头,随着一声号令,30多名盐城港职工整齐划一,驾驶着安徽奇瑞汽车厂的出口汽车缓缓驶进滚装船轮舱,标志着盐城港至拉美墨西哥汽车滚装航线的正式开航。

据悉,此次通过盐城港滚装码头出运的奇瑞汽车共2850台,航线的顺利开通,是揽货人员积极响应集团新时代“南征北战闯市场”百日攻坚活动,不断探索新货源,开辟新路径,与安徽奇瑞汽车厂及相关物流企业进行多轮协商后取得的显著成果之一。



近年来,根据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盐城港集团党委加快推进汽车滚装业务开展,先后开通了盐城港至大连,盐城港滨海港区、大丰港区至南非德班,盐城港至拉美墨西哥等4条汽车滚装航线,与长安汽车、奇瑞汽车达成了长期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2020至2022年出口均量超过2015至2019年汽车出口总量,为盐城市外向型经济的高速发展提供了强劲的港口引擎。

下一步,盐城港将以此次开航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扬开拓创新“拓荒牛”精神,接续奋斗、再立新功,为切实扛起“架起盐城走向世界的海上大通道”的时代使命,在全面融入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上展现更多作为,为构建绿色、生态、智慧、平安、美丽的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打下坚实基础。

(转载自现代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