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丨放大港口枢纽优势 外向型经济活力十足

  • 发布时间:2023-09-10
  • 浏览数:3431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放大港口运输枢纽优势,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切实保障物流畅通高效,积极推进汽车物流链、产业链、供应链良性循环发展,为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41.png

走进盐城港大丰港区滚装码头,一辆辆起亚悦达商品车陆续驶入滚装船,即将出海远航。随着一辆辆崭新的车辆穿过滚装船拱门缓缓驶入船舱,2023年盐城港大丰港区车辆出口量再次被刷新。

42.png

盐城港大丰港区滚装码头作业负责人 严浩:

现阶段我们正在进行悦达起亚商品车装船作业,目前进入收尾阶段,今年1至8月份,我们已累计完成进出口商品车超过2万台。

43.png

据悉,盐城港集团加快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要求,竭力开拓汽车物流业务,始终将满足客户需求作为促进业务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坚持以腹地企业增产增效为出发点,通过合理整合场地资源、精心设计运输方案和周密有效的服务措施,高质量保证商品车装船效率,切实以实际行动提升盐城港服务质效功能。

44.png

江苏盐城港智慧港口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陈浩洁:

突出码头装卸、仓储、物流等优势服务,稳步提升港口集疏运体系效能,不断为腹地企业、临港企业构建优质高效的“海上物流大通道”,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45.png

港口是综合交通运输枢纽,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资源和重要支撑。最近,盐城港响水港区的4号、5号泊位频频迎来上万吨大船进港,作业内容也不断扩大。在该公司的物流园记者看到,除了仓储的散货外,集装箱搬运业务明显增多。

46.png

盐城港集团响水港港务有限公司仓储组组长 薛松绿:

在响水港一类口岸通过国家验收以后,我们物流园的作业量明显增多,小到小麦、玉米等各类散货,大到集装箱等,作业量明显增多,据我们统计,目前一个月的作业量在10万吨左右,同比去年增长量在20%左右。

47.png

今年以来,盐城港响水港区为实现稳经济、保增长目标,在市场拓展上迈大步,在提质增效上下狠功夫,成功在“海河联运一站式物流”业务中取得新突破,目前已经实现货物吞吐量986.62万吨,较好地完成序时进度。响水港一类口岸通过国家验收以后,该公司抓牢机遇、全力拓市场、增业务,力争三季度再创佳绩。

48.png

盐城港集团响水港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江笑:

我们将牢抓一类开放口岸契机,持续巩固“南征北战闯市场”活动成果,细化分工,紧密布署,充分激发广大员工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构建网格化揽货矩阵,增强货源聚集,扩大在徐宿淮的市场覆盖范围,持续向鲁西南、豫东和皖北地区延伸,更好地统筹港口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49.png

盐城未来发展,潜力在沿海,出路在开放。今年以来,我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港口提质增效升级;大力推动区域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促进区域内港口合理分工、错位发展;加快发展以港口为枢纽的多式联运,努力成为长三角地区产业转型、创新转化、功能拓展的最佳板块。充分发挥非常“6+1”比较优势,增强“闯”的动力、树牢“抢”的意识、铆足“拼”的劲头,在长三角中心区城市中奋力争先,在江苏沿海发展中勇当排头,在对内对外开放中争做枢纽。

来源丨YCTV盐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