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丨大丰港铁路支线首个支架现浇梁完成浇筑

  • 发布时间:2023-11-01
  • 浏览数:3108

cb44494a3092bfa2c5961ed6894c65d0.jpg

路支线首个支架现浇梁

一次性全部浇筑完成

标志着大丰港铁路支线线路施工

进入“加速度”

据了解,本次采用支架现浇法进行施工,混凝土方量868.88立方,整体采用盘扣支架体系一次浇筑。由于内部钢筋较多,施工环境狭小,增加了工作难度。为保证连续梁的整体质量,该工程准备工作繁复,需多次对其进行测量避免浇筑施工时影响整体稳定性。

“我们承建的大丰港特大桥全长17.949公里,目前项目首个支架现浇梁一次性浇筑已完成,连续梁浇筑的完成标志着大丰港铁路支线施工建设进入新的阶段。”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3标经理部现场负责人陈甫军告诉记者。

e6f9cf07f4d9c4ae2bf5b12cb2f83de5.jpg

▲示意图

 作为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大丰港铁路支线线路自新长铁路大丰西站引出,终至大丰港经济开发区境内大丰港站, 该项目为货运“公转铁”“水转铁”重要工程,也是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的关键项目。大丰港铁路支线是策应沿海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对于完善盐城港大丰港区集疏运体系,促进运输结构调整,推动港产城协调,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

大丰港铁路支线工程3标经理部

严格落实技术和施工组织方案

加强现场指导

对每个工序、每个环节

都严格把关

为现浇梁顺利浇筑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 源丨大丰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