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丨盐城港射阳港区3.5万吨级航道维护疏浚工程圆满收官

  • 发布时间:2024-03-27
  • 浏览数:3000

港口是加快沿海开放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主阵地”。近日,从盐城港集团传来好消息,盐城港射阳港区3.5万吨级航道维护疏浚工程圆满完成。工程完工后将大幅提升航道的通航能力和港区的吞吐量。

海面浪花翻滚,随着最后一座导航标被缓缓投放到海面预先设定的位置上,盐城港射阳港区3.5万吨级航道维护疏浚二期工程正式收官。作为我省沿海开发的重点工程、我市港口发展的生命线工程——该航道通航宽度为160米至360米,设计底标高为负10.5米至负11.3米,总长12公里,经过9个月的连续奋战,目前已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中交广航局射阳港项目部项目党支部书记 毛晓翀:

我们先后投入了“广州号”“万顷沙”“浚海2”“浚海5”“浚海6”五艘大型耙吸船舶及多艘辅助船舶。我们克服了航道回淤大、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施工交叉作业干扰较大等困难,优化施工工艺,充分发挥船舶效能,高效高质完成了施工任务。


记者了解到,射阳拥有江苏广阔的海域面积、丰富的“风光”资源,一批国际顶尖和行业龙头企业在此落户。作为江苏沿海重要出海通道之一,射阳港区内接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外达东南亚、欧美各大港口,随着通航船舶长度和吨位不断刷新,深水航道效能也将进一步释放。

江苏盐城港射阳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建文:

射阳港区航道将满足万吨级散杂货船全潮双向通航、兼顾3.5万吨级散货船乘潮单向通航,可充分发挥港口运输功能,促进临港产业发展,适应大型化船舶进出港需求,节约腹地企业综合物流成本。

来 源丨《盐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