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1-08-10
  • 浏览数:1206

8月8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集团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市委以及集团党委部署的有力举措,作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集团上下立足本职,牢固树立“完成任务是天职,创新创优是奉献”工作理念,集中精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一体化运营,主动化解资金链风险,逐个抓好后遗症诊治,聚焦“六航”活动,深化“五大改革”;重抓“六大要素”,打造“五型团队”;聚力“六抓”主业,建设“五新港口”,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盐城港篇章。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盐城港集团绿色生态港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3年)》。会议指出,推进绿色生态港口建设,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推动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参照交通运输部相关实施意见,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发展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位,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系统推进绿色生态港建设为重点,将绿色发展贯穿到港口规划、投资、建设、管理、运营和监督的全过程,在实施中形成特色,在建设中不断完善,着力构建资源节约集约、港城环境友好、服务优质高效的港口绿色发展体系,持续加大环保设施投入,全面提升港口基础设施、装备和运输组织的绿色发展水平,为水运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进集团港航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集团工程项目投资建设考核办法(试行)》等事项。会议指出,制定工程项目投资建设考核办法,是促进集团及子(控)公司工程项目投资建设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的必然条件,也是调动参与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各单位、部门工作积极性的重要保障。要按照规划、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要求,紧密围绕各工程项目序时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定相应的保障措施,把握好推进节奏,层层落实责任,标准化、规范化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凝聚各方力量,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