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阵地 强业务 强制度丨盐城港港口公司粮储公司全面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

  • 发布时间:2022-12-03
  • 浏览数:339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盐城港港口公司粮储公司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合力为目标,以深化党建助推企业发展为抓手,超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强化整改,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程,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

强化阵地建设标准化,提升党建保障力。

党建阵地建设是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的一个重要基础,也是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着力点。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工作,粮储公司改善党建服务设施,因地制宜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将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的纪律、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进行“上墙”,营造浓厚的党性教育氛围,发挥党建阵地作用,进一步改善阵地服务功能,切实增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综合功能。

强化业务资料规范化,提升党建组织力。


粮储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加强党建工作过程中资料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对党建资料进行统一标准、统一设计,要求收集齐全,分类整理,统一装盒,规范整齐。要求凡是在党建工作过程中形成的资料,一律按照统一规定分类建档,确保党建资料达到完整、齐全、准确、易于查找,真正实现党建工作资料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

强化制度落实常态化,提升党建执行力。

粮储公司党支部持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等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作为基本内容固定并坚持下去,做到了月计划、季评比、年考核。同时,以制度建设为根本,扎实开展内控制度体系建设,以党建带群团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制度、守制度、用制度,在员工心中牢固树立“四规”意识,形成“依制度管事、按程序办事”的良好氛围,保障企业运营有序规范,不断增强竞争实力。

下一步,粮储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跟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