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领航”——集团党委“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展示(十一)

  • 发布时间:2023-02-02
  • 浏览数:204

盐城港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围绕“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的具体要求,贯彻执行“强党建、促发展、防风险”重要指示,坚持以“党建领航”为统领,深入推进集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即日起,将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建设成效进行集中巡展,晒亮点、比成效、找差距、促发展,营造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成果的示范引领效应

今天推出第十一期,一起来看看有哪些亮点?

盐城港农业科技集团党委

以党建领航为统领,全面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坚持班子领学。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领头雁”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特别是关于粮食生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等论述。

坚持全员共学。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知识测试,通过以测促学、以学促行,全年共组织集中学习56次。

坚持实践助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等活动;成立“飞防突击队”“党员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推广无人机防控、智能灌溉、自动化插秧等技术,着力压降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益;组织开展志愿服务83次,为辖区6万余人次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加强支部建设,提高组织规范性和战斗力

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强对各支部建设的指导与督促,有效做到“补短板”“固底板”“扬优势”。

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围绕“三色花开  魅力盐农”党建品牌,开展以党旗红为引领,生态绿为底色,丰收黄为目标的创建活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核心业务互促互进。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各党支部责任主体的担当意识,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顶在前面、干在一线,主动作为、履职担当。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正廉洁党员队伍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工作,主动掌握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告诫。

强化廉政教育管理。结合“510”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各支部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开展普法网上知识竞赛、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廉洁提醒月”“节前廉政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廉洁意识、底线意识。

浩瀚沧海源于细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伟大事业总是始于奋斗、成于坚守,盐城港集团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殷殷嘱托,全面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同舟共济、同甘共苦,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乘势而上推动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水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港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