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2-20
  • 浏览数:110

2月19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要求,结合港口运营实际,盯紧关键环节,继续强化港口一线人员及外贸船舶等重点领域的防控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做好各类应急预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港口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始终牢记港口是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树牢发展意识,紧抓新一轮外贸外资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港口优势,将港口的物流链、供应链与产业链进行无缝对接,形成利益最大化的创新价值链,为集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要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用好用足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切实把政策红利落下去,把发展信心提上来,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会议指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集团各级党组织将陆续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于严肃党员党内政治生活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同时也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现实需要。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继承我党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良好心态,在批评过程中要做到真提、实提、敢提、大胆提;被批评的同志要认真诚心接受各类批评意见,并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对待问题要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进一步团结同志,修正净化队伍风气,确保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文章的精髓,带领分管部门和条线人员深入理解团结奋斗与胜利成功之间的逻辑关系,进一步规范自身的言行举止,坚决同一切不利于团结的事和人做斗争,真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善于团结、敢于斗争且具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工作氛围,为集团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集团系统开展新时代“南征北战闯市场”专项行动的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精准把握集团“十四五”发展目标,按照“算账式揽货、定制化服务、分星级定价、一季一走访、修正式创新、增效益共赢”的基本原则,鼓舞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战,拓展货源市场,围绕“港口、港产、港城”联动发展,确保招商引资再创佳绩,形成“全员揽货、奋力开拓、南征北战、勇当先锋”的干事氛围,深挖现有客户潜力,拓展腹地市场,以企业需求为主导,内聚外合、纵横联动,着力打造“南向、北联、东融、西拓”全方位市场开拓新格局,为集团组建自有货代公司提供人才基础,全力构造淮河流域出海门户。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项目立航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加快港口现代化部署,以集团“123456”总体工作思路为统领,以集团“十四五”综合能级提升项目评估成果为抓手,以“五新”港口建设为载体,以工程项目投资计划任务为依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规划一张图、投资一支笔、建设一盘棋,扎实推进“项目立航年”各项工作出新出彩,全力打造优质、精品、阳光、廉洁工程,为“十四五”末达到2亿吨吞吐量和1.5亿吨能级目标提供项目赋能,切实以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成立盐城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领导小组的方案。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积极抢抓新一轮江苏沿海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将大丰、射阳、滨海及响水4个海港区的总规进行合并统一修编,聚焦健全完善集疏运体系、港口周界管理等领域需求,尽快将4个海港区的总规等材料形成合订本,并与相关专业机构交换意见,为科学编制盐城港总体规划提供依据。同时,要全方位考量集团各港口的项目体量和发展潜力,强化空间布局,留足港口后续发展的空间,集约高效利用和保护岸线资源,全面提升盐城港综合能级,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为集团“十四五”及“三步走”目标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的港口引擎。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