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促发展丨盐城港射阳港区多措并举奋力驶入新赛道

  • 发布时间:2023-02-21
  • 浏览数:123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盐城港射阳港区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一线、强基础、固基本,以党建引领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在新赛道上努力作为,奋力开新局、启新程。

学以致用,树立使命感,统一“风向标”

射阳港区风电公司各作业班组通过班前半小时集中学习和培训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学促行,在码头一线设立党员示范岗,让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落到实处,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为做大做强风电产业特色港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激发效能,保持紧迫感,深耕“服务链”

射阳港区延续“跑客户、揽业务、听要求”“老三样”做法,并融合“新三样”举措,一是缩短中间环节,从出厂到堆场开展“点到点、一站式”服务;二是满足客户需求,对接协调行进路线,激发运输效能,缩短物流周期;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形成靠港船舶即泊即装24小时全天候服务。“新”“老”举措一齐发力,擦亮“港口+服务”金色品牌,奋力实现打造风电产业特色港目标。

防患未然,强化责任感,夯实“压舱石”

连日来,低温天气直接影响设备可靠性与各机组运行安全性,也是对生产一线员工技能水平与精神意志的考验。各作业班组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系列活动,切实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充分发挥标兵青年突击队的生力军作用,创建“领导挂点承包+专职巡查员主巡+属地岗位交叉错时巡护+班组有效补充”的巡护管理模式,有效打通作业安全巡护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射阳港区将持续锚定风电产业特色港发展目标不动摇,持续落实各项发展要求,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具体推动、狠抓落实,引导全体职工将定位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点滴做起,全力实现提质增效,为盐城港高质量融合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