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6-06
  • 浏览数:3835

6月5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港口作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的重要意义,树牢大安全理念和意识,把港口安全生产过程中的风险点排准、排全、排透、排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通过以案说法、以事例说事等方式,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健全日常巡检机制,确保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以港口安全质量保障港口发展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周斌在专题听取《盐城港总体规划》修订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盐城港规划及未来发展,当前集团在盐城市域海河联运一体化布局总规的基础上,将相关研究成果成功纳入盐城内河港总体规划编制中,使两部规划在内容上形成对应,为指导内河港口发展提供了规划支撑。各内河港区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打造更具特色的“水运江苏”的决策部署,结合新的规划要求,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着力清除内河港区在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为内河港区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要紧扣抓机遇、聚重点、强推进工作要求,按照明年底完成修订工作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责任分工,抓紧推进盐城港总规修订报批工作。要提高政治意识,认真研究市委主要领导提出的相关要求,切实发挥主人翁意识,条目化梳理出各项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抓落实,以强有力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细。同时,要树立工作闭环、一脉相承的思维模式,尽快启动港口高质量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推进集团“淮河战略”实施,为盐城港未来发展赋能。

会议指出,要做好与港口属地政府的联席会议工作。要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各海港区每年要与属地政府常态化召开联席会议,以解决影响港口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为目的,坚持“求大同、存小异”,抓紧与属地政府就港口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商,聚焦集团在改革、整合、磨合过程中的需求,进一步明晰港口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属地政府予以支持的事项,全力抓好联席会议纪要落实,切实发挥港口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擎和支撑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有关通报文件。会议指出,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十二项规定,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做到严于律己,切实把严明组织原则和坚定规矩意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坚决不触底线、不碰红线。

会议听取了集团5月份重点工作督查事项及6月份工作安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月度督查通报,自觉对照督查情况,认真分析本单位的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在次月工作中及时予以纠正。集团各二级单位每月要形成月度工作完成情况督查通报,集团督查部门要加大对各二级公司每月督查通报情况的抽检力度,实时对抽检事项和结果进行通报。要聚焦集团响水港区综合改革试点等阶段性重点工作,提高督查通报质量,有效提升集团全系统的工作执行力。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的相关方案。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重点要求,进一步规范集团审计整改工作,完善审计整改机制体制,推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升整改监督效能,更好发挥内部审计在集团内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审计结果应用,并以此作为绩效兑现的重要依据,为推动集团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