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操作!看盐城港的门机操作手如何“穿针引线”

  • 发布时间:2021-04-29
  • 浏览数:309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加强员工刻苦钻研的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4月29日,盐城港大丰港区开展“展技能风采、铸工匠精神”职工技能比武,来自大丰港区各个码头作业区33名门机操作手同台竞技。



比赛中,大丰港区第一作业区的韦龙康以精湛高超的技艺在20多米的高空精准操控吊钩,吊起托盘依次放置在圈内,并在没有触碰一根标杆的情况下平稳通过指定区域,最终获得实地操作第一名的好成绩。此次技能比武充分考验了码头门机手们准确、平稳的作业水平和作业效率,参赛选手们凭借着自己多年的操作经验与娴熟的技巧,在高空灵活操作门机,顺利完成“穿针引线”。紧张激烈的竞技比赛,既为全体参赛人员提供了展示个人技能的平台,在竞技中不断提升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又展现出新时代盐城港人的新风采。



盐城港集团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实施“每年双百工程,五年千人计划”的人才内培外引行动,总结推广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经验,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结合“五型”机关建设,在集团上下激活“忠诚+激情”活力四射、“担当+能力”合力无限的精神状态,打造无往而不胜的创新创业团队,为集团高质量融合发展增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