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之帆丨集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参观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09
  • 浏览数:3294

为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加强团员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团员青年“六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港航事业发展,5月8日,集团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扬帆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参观学习活动,来自集团机关、各子(控)公司8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


活动当天,团员们首先来到盐城港自动化集装箱堆场进行参观。作为全省沿海地区首个自动化集装箱堆场,盐城港自动化集装箱堆场项目具有自动化无人轨道吊、智能一体化操作系统、5G+北斗融合网络、强弱电智能化系统等四项核心技术,综合运用自动化控制、数字孪生等先进手段,实现整个堆场作业区域的无人化,并将作业效率提升30%以上。团员们在自动化集装箱堆场及码头前沿,详细听取工作人员详实而生动地现场讲解,领略港口码头开阔磅礴的壮美风光,深刻领悟“科技兴,港口兴;科技强,港口强”的深刻内涵。

随后,团员们在日月湖畔共同开展了一场草坪阅读会,盐港青年们在阳光下大声朗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大家纷纷表示,将紧跟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饱贮“精神之粮”后,团员们去往盐城港海洋世界、跨境电商产业园,身临其境体会“港口+”业务的便利和魅力。

在黄海森林公园内,团员们参观了森林党性教育基地,在黄海森林天然氧吧中详细了解盐碱荒滩变身林海绿洲的那段峥嵘岁月。夏日里的黄海森林公园,水杉葱郁,修竹挺拔,入目皆是青春的绿色。盐城港的团员们也正像大地上的小树,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终将会长成栋梁之材,成为盐城港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

本次活动,集团团委用行动践行了“活力之帆——青春风华正当时”的深刻内涵,不仅让团员代表们共同度过了一次充实、有趣而富有教育意义的青年活动,也将进一步团结引领盐港青年传承“五四”薪火,激扬青春力量,让青春年华在港航事业中焕发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