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正帆悬 只争朝夕创大业——集团部署财经融资工作

  • 发布时间:2021-03-02
  • 浏览数:273

集团2021年目标已经明确,项目都已排定,为进一步保证项目资金,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基础,2月26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主持召开财务融资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安排财务管理一体化建设和融资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子)控公司财务融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2021年度财务融资工作安排情况,相关与会人员作了发言。


周正雄指出,财务融资条线要自觉服从集团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人财物、投融资、招投标、防风险”十二字方针,落实“规划、投资、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要求,坚持讲政治守规矩,全面履职尽责 ,坚决杜绝出现游离于管理制度之外的现象,坚定当好集团财务制度的第一执行者、落实者。财务融资工作人员作为企业经营的核心,首先要尊重制度,只有真正理解制度、敬畏制度的财务人员,才能做出符合公司利益的决策。要持续加强财务融资队伍建设,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围绕“财务制度、财经纪律、职业道德、职业操守”“两财两职”要求,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在工作中想服务对象所想、急服务对象所急,积极主动作为,争当集团改革发展表率。


周正雄强调,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管理要求,围绕企业合规性管理和健康运营的客观需求,着力构建完整预算管理体系,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不断巩固完善预算管理机制,瞄准3个“334”的目标,持续压降融资成本,坚决防范融资风险,努力提高集团资金使用效率。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狠抓财务融资各项制度的管理和执行,结合“强基固本年”活动,把“管理强航”向纵深推进,深入实施ERP业务流程再造工程,全面提升集团财务融资管理水平,为集团各项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