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陆港集团水上服务区通过竣工验收

  • 发布时间:2023-07-19
  • 浏览数:3275

近期,陆港集团先后完成连申线阜宁、新洋港和盐邵线盐都等3个水上服务站竣工验收,为内河港区更好发挥水上服务的公共职能夯实了基础。

image.png

为解决原码头初步规划设计与水上服务区现状不符的问题,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陆港集团向市交通运输局内港处申请按现状进行调规,并迅速组织推进。2022年下半年以来,水上服务区对工程质量、环保、安全、职业病防治、消防、档案等竣工验收必备的手续,进行全面评估并形成评审成果,最终通过专家意见评审,并在属地交通部门完成备案,取得3家水上服务区的《竣工验收证书》,盐邵线盐都水上服务区同时办理了《港口经营许可证》,将更好地发挥“港区合一”功能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引擎带动作用。


image.png

据了解,新洋港水上服务区已列入交通部《综合交通枢纽绿色低碳技术研究及应用重大科技示范项目》双碳科技专项,相关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在苏交科集团示范工程三《南京绿色低碳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示范》(BE2022860-K2S3)和示范工程四《近零碳服务区试点建设》(BE2022860-K2S4)审查会议上进行初步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