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4-25
  • 浏览数:7468

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16日,是盐城市属一档国有企业。集团注册资金50亿元,总资产742亿元,职工逾4000人,下辖12家二级企业单位、1家事业单位,共133家子(控)公司,其中:4个沿海港口(大丰港区、射阳港区、滨海港区、响水港区)、5个内河港口(阜宁港区、建湖港区、亭湖港区、东台港区、步凤港区),建成生产性泊位94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24个,拥有4个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2个二类对外开放口岸以及进境水果、进境肉类等门类齐全的特色口岸资质。

“十四五”期间,盐城港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物流基地、长三角北翼综合航运枢纽、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盐城向海发展重要立足点”战略定位,全面开启“五新”港口建设,按照“内河港口网络化、海河联运一体化、港口运营智能化、港航管理现代化”的总体定位,整合市域海河资源,科学合理调度各类要素,勇担服务经济发展的先行军和盐城沿海发展的主力军,努力把盐城港打造成绿色生态、智慧便捷、安全高效的沿淮河生态经济带和环黄海生态经济圈“一带一圈”重要节点枢纽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