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射阳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4-25
  • 浏览数:1983

盐城港射阳港区位于江苏沿海中部,是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东部起点,是我国距日本长崎港(460海里)、韩国木浦港 (380海里)和釜山港最近的港口之一。近年来,射阳港区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和“两海两绿”发展战略,坚持风电产业港定位,依托完备的风电产业体系,紧紧围绕打造风电产业特色港的定位要求,规划年装运容量达4GW,计划建成部件存储区、码头装卸区、运维作业区、保税区等功能分区,满足风电设备运输、存储、预安装、装卸等专业物流功能。通过智慧港口建设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打造行业领先的风电装备产业港。

港区实现了3.5万吨级通航能力,建成万吨级、3.5万吨级通用码头泊位各两座,后方堆场41万平米,公用型海关保税仓库,已开工建设5万吨航道、省级示范物流园道路框架工程,风电大件码头和5万吨通用码头即将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