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集团两重大项目建设分获国家和省级批复

  • 发布时间:2021-08-12
  • 浏览数:474

近日,交通运输部批复盐城港滨海港区主港池北区通用码头三期工程使用港口岸线的请示(交规划函〔2021〕362号)、省发展改革委批复盐城港滨海港区北港池防波堤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苏发改基础发〔2021〕672号),标志滨海港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本次批复的两项工程均为市“两重一实”项目。

北港池防波堤一期工程是滨海港区20万吨航道的首期项目,防波堤全长约4440米,可以有效的改善港内泊稳条件、减少港池和内航道泥沙回淤,对港区进一步承接江苏沿江地区钢铁产业升级转移,推动滨海精品钢基地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滨海港区通用码头三期工程位于主港池北区,该项目将建设1个10万吨级通用码头,建成之后将形成415万吨/年产能,可带动390万吨/年港区后方园区及腹地企业散杂货运输等临港产业的原料运输需求。

今年以来,盐城港集团坚持“项目为王”,始终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工作头版头条,毫不动摇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紧紧围绕“序时”和“投资额”两大重点,加大项目推进考核力度,一着不让抓落实,创新管理控成本,全力以赴创效益,切实把精力聚焦到招引项目、推动项目、服务项目上来,为全面开启“五新”港口建设打好基础、赢得先机。

“本次两个项目的顺利批复,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先行条件,也极大地提振了盐城港人干事创业的士气。”集团战略规划投资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承“争当服务经济发展的先行军、勇做盐城沿海发展的主力军”的发展要求,紧盯集团全年乃至“十四五”项目建设,把项目实施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