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主持召开党委条线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8-06
  • 浏览数:3494

8月6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正雄主持召开党委条线专题会议。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丁安广,集团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就集团党委条线相关部门职责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并就相关岗位职责进行讨论。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强党建、促发展、防风险”的重大要求,市委巡察问题反馈也为集团指出了在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集团党委条线作为全系统的核心部门,进一步抓严抓实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既是讲政治、讲规矩的具体体现,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前提。要聚焦素质更优,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集团党委保持同频共振,持续增强党委条线人员政治素质,锤炼过硬的政治品质、职业操守,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周正雄强调,要聚焦纪律更严,围绕考核、考评、考绩,始终坚持严明纪律规定与严格纪律执行相统一,把严的主基调贯穿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周正雄强调,要聚焦要求更高,把部门和岗位职责研究透,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责任分工,细化目标和措施,勿将正常工作混同于岗位职责,围绕“规定动作要创优、自选动作要创新”的工作要求,在确保抓实全年、月度重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领导要求及自身想法创新拓展“自选动作”,扎实学业务、做业务,切实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要通过设置AB岗、ABB岗等方式,着力强化人员配备,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有力有序推进。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持续增强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协调能力、驾驭能力,巧用“弹钢琴”工作法,做到会开会、会布置、会检查,着力强化内外工作协调,在负责的工作和管辖范围内把控好大局,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协同推进,实现工作效率最大化。

周正雄强调,要聚焦流程更密,严格遵守文件保密制度,审慎选择文件的传输、处理、报送方式,自觉遵守信息安全规定,严守保密纪律,持续增强保密的思维、理念和意识,持续筑牢保密思想防线。要建立严密的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既定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办事,严格落实工作指引,做到各流程环环紧扣,以“细节决定成败”的审慎态度,确保工作流程无疏漏。

周正雄强调,要聚焦底线更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生活纪律,持续守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等领域底线,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切实以自身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赢得他人的“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在集团全系统放好样子、树好形象,保证党委工作在全局性工作中走在前列,为集团各项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