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达国润大丰港交车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0-09
  • 浏览数:3603

10月9日,悦达国润大丰港交车暨签约仪式成功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乃文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悦达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徐兆军,悦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解子胜,盐城港集团副总经理袁欣,总经理助理孙永峰等参加。

周正雄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是悦达集团和盐城港集团携手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加快推进绿色生态港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互促共进迈上了崭新的台阶。近年来,盐城港集团坚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河海联运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决策,积极抢抓淮河生态经济带、江苏沿海发展、长三角一体化等“一横一纵一圈”国家级战略叠加机遇,力争在绿色生态港建设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本次大丰港区从悦达国润购置10辆电动牵引车,是悦达国润的技术优势与盐城港市场和资源优势的良好融合,是盐城港构建港口综合能源系统,扩大新能源使用占比的全新开始,为打造“近零碳”示范港口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是市属企业为建设“国际湿地、沿海绿城”主动担当作为的一次实际行动,将带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叠加效应。

周正雄指出,盐城港集团与悦达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悦达集团始终是盐城港前进路上的老大哥和身后坚定的支持者。尤其是近年来,双方“牵手”的领域不断拓展,合作的层面不断加深,在港口能源、汽车进出口、股权投资等领域都展现出资源互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态势,产生了“1+1>2”的化学反应。今天的交车仪式,同样凝结着双方的热切期待,蕴含着双方广阔的发展空间。盐城港集团将始终坚持互利共赢的基本原则,全力以赴强化资源调度和要素保障,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推动绿色能源运输升级在大丰港区走深走实,打响“第一枪”。我们坚信,在悦达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今天的仪式将成为双方携手共赢、共创未来新的开始,国润的“绿色”动能将在盐城港各港区充分释放、持续赋能,支持盐城港在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进程中展现港口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乃文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盐城港集团始终坚持统筹抓好改革与发展,深入推进港口建设,着力构建公铁水海集疏运体系,在全国沿海港口中进一步打响了名气,为盐城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特别是为未来重大项目落户,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天的签约,是双方顺应新能源产业发展大势的重要体现,又是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促进优势互补的又一深入实践,更是深入贯彻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助力我市加快建设“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的有力举措。坚信双方将以今天的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合作领域,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打造市属国企合作新典范,全力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多作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换电式纯电动自卸车供给方面进行合作。活动中还举行了牵引车钥匙交付仪式,袁欣代表集团接收钥匙。悦达国润、大丰港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