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名校优生及学位人才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2-11-05
  • 浏览数:4845

11月5日,集团召开名校优生及学位人才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安广,57名名校优生及学位人才等参加。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近年来,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市委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强企兴业、人才优先”战略导向,把人才建设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名校优生和学位人才的培养工作,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并寄予厚望。希望大家时刻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己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的厚望和殷切嘱托,牢固树立“格局决定结局”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将自身学业与本岗职位进行有机结合,将集团党委对大家的信任和关怀有效转化为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盐城港航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

周正雄强调,在政治上要坚定。要把讲政治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特别是培养合格的优秀人才的前提和政治保证,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中感受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力,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各项工作筑牢思想基础。要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路线,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追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争做让党放心、让集团党委满意的青年干部。要时刻把集团党委的要求落实到位,把学习和执行的具体结果付诸于行动当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对党忠诚体现在对于集团党委决策的落实上,体现在对于盐城港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上,确保集团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周正雄强调,要勤学善思。要牢固树立学习是终身追求的意识,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积极主动向身边老同志及先进榜样同志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做到善于思考、善于研究,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出主意,主动参与集团十大创新课题和26个调研课题研究,常态化开展“头脑风暴”,切实将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造浓比学赶超的好风气,把实干精神贯穿工作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着力锤炼一支政治水平过硬、理论水平过关、业务水平过人的港航铁军队伍,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周正雄强调,要忠于职守。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珍惜市委、市政府给予的荣誉以及集团提供的工作平台,坚定理想信念,破除依赖思想,做到履职尽责,在工作中多看多思,切实以自身的悟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不断增强担当勇气、承担担当责任。要明确职责所在,研究创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对该做的事做到心中有数,尽心尽力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切实肩负起建设“五新港口”的重任。

周正雄强调,要锐意进取。要时刻保持蓬勃的朝气,保持住激情和热情,保持住冲劲和闯劲,在工作中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敢于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始终保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强毅魄力,不畏艰难险阻、披荆斩棘的坚强决心,以时不我待、起而行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要时刻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始终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用创新精神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真正把“想为”“能为”有效转化为“善为”“勤为”。

周正雄强调,要自重自警。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底线意识,将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贯穿于工作始终,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自身的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赢得领导和他人的“高看一眼、厚爱三分”。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牢固树立“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思想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和思想纯洁,在廉洁自律实践中慎初慎小、慎微慎独、慎言慎行,全力维护好集团整体形象。要始终保持务实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把重心放在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为把盐城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港口新征程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与此同时,集团相关部门要主动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青年同志更多的关心和体贴,全力当好青年同志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让青年同志能够切实感受到发展有前途、身心有关怀,为集团未来发展筑牢人才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赴一线挂职锻炼之后的所思所想以及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