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7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1-25
  • 浏览数:3197

11月25日,集团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7次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副主任成友贵到会指导,集团全体董事出席会议,集团党委、经理层班子成员,公司监事,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盐城港集团综合能级提升项目评估相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集团成立以来,坚持河海联运一体化,整合各类资源,优化资产配置,积极开拓市场,有力推动“一港四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港口能级显著增强,通过两年多的共同努力,集团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量将于今年底实现较2020年底翻一番。随着集团业务的不断提升,现有码头能级已不能满足业务运营需要,加快推进码头能级评估,实施码头能级提升,已迫在眉睫。要围绕“十四五”末达到2亿吨吞吐量和1.5亿吨能级的目标,以能级评估报告为参考依据,精准排定项目投资计划,精准聚焦“三节”关键,彻底解决“三无”问题,并根据能级提升目标,合理编制项目概算,为项目立航年的实施提供依据。

会议审议了集团关于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以及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事项。会议指出,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港口是城市能级的晴雨表。深入推动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集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关于多式联运以及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关部署要求的重要措施。要紧密围绕工作目标要求,精准排定各项落实措施,发挥港口在多式联运环节的关键重要作用,推动各种交通运输方式深度融合,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提升综合运输效率,全面提升集团竞争力和服务能力。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星级示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争取各项政策资金,进一步畅通以港口为龙头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健全以“港口+”为关键的现代物流产业链集群,提升以服务临港重大产业为核心的生产型服务业水平,在服务产业发展上奋勇争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港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