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盐城港滨海港区实现汽车滚装业务零突破

  • 发布时间:2022-11-28
  • 浏览数:337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便利化,推进双边、区域和多边合作的具体要求,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机遇,进一步加速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11月28日,盐城港滨海港区至南非德班港国际直达汽车滚装航线开航仪式成功举行。副市长、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高尚德出席活动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活动,滨海县委副书记徐加晔致辞。滨海港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晓明,盐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李兴华,盐城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惠林,盐城海关二级高级主办李健参加。集团副总经理袁欣介绍航线相关情况。

据介绍,长城汽车、上汽集团每年有30万辆汽车的出口量,此批次长城汽车是本月第二批从盐城港出运的该品牌新型汽车。本次执行盐城港滨海港区至南非德班港首航任务的是盐城港自有滚装船舶“和顺号”,装载的是2401辆长城新型汽车,主要类型包括皮卡、SUV等,货值约3.6亿元,已在盐城港完成报关,将从滨海港区出运,经太平洋、穿越马六甲海峡、横渡印度洋,直达南非德班港,发往南非各地,航线航程约7300海里,预计航行时间20天。该航线的开通,不仅是盐城港“一港四区”实现航运资源共享的有力实践,实现了黄海新区汽车滚装业务零的突破,同时也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增添了新的海上通道。

近年来,盐城港集团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等战略叠加机遇,深入推进海河联运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积极开辟对外航线,航线数量增幅明显,集装箱和货物吞吐量增速名列全国前茅,有力助推了我市从水运大市向水运强市的跨越。随着盐城港汽车滚装业务的不断发展,将为我市带来一条优质的汽车出口运输通道,为中韩(盐城)产业园抢抓国际国内新机遇,推进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盐城港滨海港区至南非德班港国际直达汽车滚装航线的顺利开通,将进一步提升盐城港国际物流综合服务能力,提高港口航运整体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为打造长三角北翼区域性物流枢纽、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打下坚实基础。尤其是对于黄海新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高尚德对航线的开通表示祝贺。他希望,以此次航线开航为契机,盐城港集团与各联检单位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开设“绿色通道”,提升港口运营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能级,共同为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外向型经济“提档加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旭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正华,集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滨海港区、航运集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相关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