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张健率队拜访我集团

  • 发布时间:2023-05-24
  • 浏览数:3665

5月23日,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张健率队拜访我集团,就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具体问题展开交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接待张健一行。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田阿利,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洪兵,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集团相关部门人员等参加。

陆帅对张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盐城港相关情况。他说,2020年,市委、市政府整合“一港四区”的海港资源和全市内河港口资源,组建了盐城港集团。集团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各港区的区位和自然条件优势,通过打造以大丰港为主的沿海农牧林产品进出口特色港、以射阳港为载体全球领先的风电装备产业特色港,以滨海港为主的新能源汽车进出口特色港、以响水港为主的河海联运国家级物流示范园等特色化创新举措,持续推动港口资源优化整合,有效实现错位发展。当前,集团着力推动“五型”港口建设,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加快码头智能化布局,不断完善数字化管理,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江苏科技大学在船舶工业、海洋工程、智能化规划、人才管理培养等方面有着亮眼特色和丰富经验,同时配备强大的科技和师资力量,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沟通,明确合作方向、深化合作层次,共同推进盐城港口建设向好向优发展。

张健表示,盐城港集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思路清晰,各港区有着鲜明的定位特色和优势,充分符合国家提倡的发展路径,同时也对院校专业发展有良好的启示作用。江苏科技大学将按照今天会谈形成的意见,围绕盐城港集团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合作内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迅速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港航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