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与盐城港集团联席会议在我集团举行

  • 发布时间:2023-06-04
  • 浏览数:5650

6月4日,射阳县与盐城港集团联席会议在我集团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射阳县委书记吴冈玉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射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射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者淼,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丁安广、夏立新以及射阳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就推动射阳港区联动发展的相关建议进行讨论。

周正雄在讲话中对射阳县委、县政府在射阳港区各项事业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盐城港集团与射阳县委、县政府在推动射阳港区联动发展上有着共同的目标。当前,盐城港集团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要求,聚力创塑特色和全力保供,锚定射阳港区风光装备进出口特色港发展定位,全力创塑特色港口,为射阳港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盐城港集团将围绕射阳县在产业发展方面的需求,并结合盐城港“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进一步形成“港口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的思想共识,聚焦主责主业和港口配套功能,继续加大投资力度,着力把射阳港区打造成为零碳港口建设的试点,在全省乃至全国港口中打响风光装备进出口特色港品牌,切实发挥港口在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引擎和支撑作用。同时,盐城港集团也将进一步加大生产经营力度,聚焦投入、产出、税收等要素,力争早日将射阳港区建设成为“千万吨级”港口。恳请射阳县委、县政府加大对射阳港区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管力度,强化工作指导,盐城港集团有信心更有能力与射阳县委、县政府共同把射阳港区建设好,为射阳县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吴冈玉对盐城港集团在推动射阳港区发展以及助力地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她说,射阳港区的发展是射阳人民的梦想,也是射阳县委、县政府聚焦新发展格局,积极策应江苏沿海发展,打造“海上射阳”的重要载体。射阳县委、县政府与盐城港集团在加快推进射阳港区发展的方向是最一致的、步伐也是稳的。射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射阳港区的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将按照今天会议形成的一致意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与调度,明确各方责任,积极会办相关事宜,全力推动射阳港区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全市向海发展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