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发展看盐港丨集团审计部

  • 发布时间:2023-06-23
  • 浏览数:3668

自成立以来,审计部始终牢记自身职责定位,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认真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一是坚定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方向。结合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响应董事会外大于内的组织架构要求,调整完善党委审计委员会、董事会审计风控委员会等组织架构及职能优化。

二是建立健全内审制度体系,积极探索未来之路,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按照《盐城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监督体系,完善内审制度。落实内审机构由董事长分管、向党委、董事会报告制度。全面完善审计制度体系。先后出台财务收支审计实施细则、内部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工程建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等内审制度,持续完善内审业务制度体系。

三是发挥内审监督职能,推进集团高效发展。常规开展集团工程合规审计、内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等常规审计项目,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审计整改意见,督促跟踪相关问题及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

下一步,审计部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和法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服务集团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经济体检和保驾护航作用,解决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重点关注经营管理和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业务风险点,抓住重要环节,夯实一体化管理基础,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和协作,促进企业内部的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