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7-18
  • 浏览数:3350

7月18日,集团党委召开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主持,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盐城港集团在改革中诞生、在改革中发展、在改革中不断做优做强做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进行有机融合,按照“一季度总结调研、把脉问诊;二季度试点先行、对症下药;三季度推广修正、全面动员;四季度对标对表、务实精进”的工作思路,在抓好正常生产经营的同时,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会议对集团一体化管控调整转段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要根据市委、市政府《2023年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文件精神,按照“宜统则统、宜分则分、收放适度、监控为主”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挥集体智慧,把“收放监”权责清单内容进一步排全、排细,并形成对应的工作流程图,明确工作推进的方法和步骤,理顺集团部门与下属公司之间的关系,找到精准、高效的工作路径,进而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努力通过2-3年的时间,为集团实现战略管控、资本化运营的良好发展格局打好基础。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各部门职责的相关事项。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党委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项目立航年”主题活动,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要求,着力补齐短板、疏通堵点难点,理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各职能部门权责关系,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为集团工程项目有序推进保驾护航。集团纪检部门要秉持“有规定就要有执行、有执行就要有监督、有监督就要有惩处”的工作原则,持续加大监督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同时,要在执行过程中及时对制度的内容进行优化和提升,确保制度执行更加具有可操作性。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盘活集团资产的相关方案。会议指出,要紧密围绕集团党委关于“六个调优”工作要求,按照“清底、确权、盘活、考核”的思路,全面梳理集团内可盘活资产,摸清资产底数,明晰资产状况,全力找到一条优质高效的解决路径,加速推进资产遗留问题处置,积极盘活资产,加快推动资产盘活变现,确保资产盘活工作出成果、出成效。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组建智慧港分公司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五新”港口建设的工作要求,深化数字信息技术与港口各类场景的深度融合创新,助力港口发展模式、发展动能、发展业态等绿色转型,提升盐城港的综合竞争力,为盐城港一体化融合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