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办财务、运营分析工作培训会议

  • 发布时间:2023-12-09
  • 浏览数:301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一届三次、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集团经营、财务人员队伍建设,12月9日下午,盐城港集团成功举办财务、运营分析工作培训会议。集团副总经理袁欣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及以下子(控)公司全体班子成员、财务及生产经营条线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集团生产运营部负责同志围绕经营分析工作的价值、步骤、方法,经营指标中的收、支、存、三个保本点以及各板块个性化指标开展讲解分析;集团财务部负责同志围绕生产经营管理与财务管理的关系、当前财务管理的政策背景、财务分析相关概念、三大财务报表的关注重点及易爆雷区、财务报表分析的误区和陷阱进行讲解分析。

会议指出,要将培训活动的相关知识、要求入脑入心,强化业务学习,切实提高经营分析能力、管理能力,从实、从准、从严开展各项分析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要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有机结合,确保培训活动见行见效,切实提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各公司班子成员要充分履行好牵头抓总、率先垂范以及指导、监督、检查、协调的职责,财务、生产经营条线人员要将分析工作与经营活动有机结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分析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