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召开第2次“周政治学习日”集中学习交流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1-26
  • 浏览数:3000

1月26日,集团开展2024年度第2次“周政治学习日”集中学习交流会议。为进一步丰富集团全体员工防范电信诈骗、打击走私法律知识,筑牢风险防范意识,会议特邀盐城市公安局、盐城海关相关部门专家,分别组织开展了“反诈防诈”、“反走私防走私”专题宣讲活动。集团机关及下属公司共1200余人在主分会场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反诈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虚假网络投资、刷单、网络贷款、虚假短信链接、冒充熟人等常见的十大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通过宣讲电诈历史、常见类型、法律法规,播放多个典型案例视频等,提醒大家在生活及工作中要全面提升反诈防诈意识,不轻易透露个人资料,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信和短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单位要加强财务管理,提高网络操作的警惕性,保护个人和公司财产安全。

盐城海关缉私分局法制科相关负责同志就海关职能、常见走私类型、走私法律责任、港口口岸安全管控等方面作重点讲解,以案释法,宣贯了《刑法》等法律法规中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犯罪等各类与走私相关的重点知识,提示了港口实务中应注意事项,帮助大家深刻认识走私的法律后果,进一步提高员工反走私防走私的法治意识。

本次活动是扎实践行集团“合规管理年”普法宣教工作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整个培训过程中,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做笔记,对相关知识有了一次全新的认识。下一步,盐城港集团将进一步通过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持续增强法治观念,夯实法律底线、树牢底线思维,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