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集团召开妇女工作暨“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

  • 发布时间:2024-03-07
  • 浏览数:3000

3月7日,集团召开妇女工作暨“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进一步表彰在推动港口发展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杰出妇女代表和先进集体,大力弘扬奋斗光荣、实干争先的鲜明导向,号召动员广大妇女职工助力推进“五新示范港”实现跨越式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陆帅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女性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智慧港口公司、陆港集团、航运集团、跨境电商、半岛酒店等5家单位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作表态发言。

周正雄在讲话中指出,妇女事业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妇女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集团党委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了“12455”的总体工作思路,新的发展目标已确立,任务艰巨,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自强不息,扎实进取的优良作风,把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推向新进步。

周正雄强调,要聚共识、强引领,在引领妇女跟党前行中奏响最强音。要在政治上保持同向。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在思想上保持同心。要坚持以党建指导群团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切实把工人阶级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转化为港航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行动上保持同步。要毫不动摇坚持并深化“第一议题”制度,借助党校、骨干培训班等优质教学资源和平台,培育出一批业务拔尖、素质过硬的骨干代表,增强女职干部推动发展本领、服务大局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周正雄强调,要重实干、建新功,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共绘最新篇。要在创优创业中贡献巾帼之力。要紧紧围绕党委中心任务,主动担当作为、联动发力,发扬盐城港女性勤劳智慧、温婉坚韧的品格,在“五新示范港”建设中织好经济、生态的“双面绣”,真正做到以柔肩挑重担、用实干写华章。要在评优评先中彰显巾帼之美。要深入推进“巾帼文明岗”“最美盐城港人”创建等活动,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通过交流发言、视频集锦、宣传专栏等形式,充分展现新时代港口女性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妇女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汇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劲动能。要在科技创新中激扬巾帼之志。广大妇女同志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重点围绕“突破海洋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时代主题,以“创特色、展亮点、多贡献”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展现港口女性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的奋进姿态。

周正雄强调,要传美德、树新风,在推进幸福安康生活中创造最美值。要弘扬传统美德。要发扬盐港女性温良贤淑、慧雅质朴的好传统,自觉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要锤炼自身素质。广大妇女同志要大力弘扬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成为知识型、智慧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要关爱身心健康。要持续推进困难女职工帮扶工作,按时如需地发放生活救助、子女助学、医疗救助等帮扶资金,有效拓宽女职工社会交往的广度和深度,树立文明、理性、健康的婚恋观。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要持续强化“报网微刊”阵地建设,着力加强“四大品牌”创建,加大“强港十大文化”宣传力度,不断凝聚“六感”硬核,更充分地发挥出盐城港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

陆帅在主持时指出,要抓好学习,统一思想。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切实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位干部职工,引导广大员工充分汲取榜样的力量,全面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要抓好宣传,营造氛围。集团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这次会议精神,宣传今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宣传会议上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确保集团上下始终保持“奋进者”的姿态、“领跑者”的步履和“实干者”的形象。要抓好落实,推动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这次会议精神,立足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今年的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把狠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能力要求和工作操守,在知行合一中兑现承诺,在苦干实干中彰显格局。

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集团各子(控)公司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公司分管领导,二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和一线女职工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