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向海发展,全力拓展开放格局!盐城港至釜山港国际直达集装箱班轮航线开航

  • 发布时间:2021-09-28
  • 浏览数:303

▲盐城港至韩国釜山港国际直达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航

9月28日上午,我市在盐城港大丰港区,举行盐城港至韩国釜山港国际直达集装箱班轮航线开航暨盐城港控股集团与省港口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向海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市委书记曹路宝,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梅正荣等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开航。


▲江苏盐城港控股集团与江苏省港口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充分发挥一类口岸开放优势,大力推进海河联运一体化整合,南下融入长三角、北上连通环渤海、东进对接东北亚、西拓联动中西部的全方位开放格局正加速形成。截至目前,全市已开通对外航线20条,覆盖全国11个省份和地区,中转货物可抵达世界所有国家和地区。盐城港至韩国釜山港航线开通后,货船从大丰港区往返韩国釜山港,单向航程仅需35小时,开辟了一条绿色、集约、便捷、高效的对韩物流新通道,为我市深化对韩经贸合作、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提供强有力支撑。盐城港控股集团与省港口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双方资源禀赋优势,在集装箱航线布局、港口技术、全程物流业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盐城港大丰港区集装箱码头

王显东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是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必须把沿海发展摆在“十四五”发展的重中之重位置。此次新航线的开通和合作协议的签订,是盐城“向海发展、赋能未来”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这将进一步畅通我省与韩国之间的物流通道,进一步凸显中韩(盐城)产业园、盐城汽车产业基地的区位优势、提升盐城乃至江苏与韩经贸合作水平,进一步深化中韩国际合作。省发改委将全力支持盐城在沿海发展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携手共创盐城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力谱写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崭新的篇章。

梅正荣指出,近年来,盐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省委赋予的重大使命,加快提升港口等级,重抓集疏运体系建设,为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此次航线的开通,将为盐城乃至全省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注入活力、激发动力、增添效力。希望省港口集团与盐城港集团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形成优势互补、互动发展态势,提升资源配置和协同创新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贡献港口力量。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勾凤诚表示,“十四五”期间,盐城将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面加强对韩合作交流,建设全国中韩经贸合作典范园区和亚太自贸区先行区。新航线的开通,将为我市加快对外开放提供有力支撑。省港口集团与盐城港集团的合作,将更好服务全省经济发展,为我市建设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物流基地、长三角百亿综合航运枢纽、淮河生态经济带出海门户、江苏向海发展重要立足点打下坚实基础。我们期待与各位嘉宾建立更加密切融洽深入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省港口集团总经理关永健说,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不仅是双方深化友谊共谋发展的新起点,也是我们更好服务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探索。我们将共同打造精品航线,加快建立江海河联运的高效物流网,为“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贡献新力量。韩国釜山港湾公司负责人李应赫通过视频表示,此次航线开通,将大大缩短两地间物流成本,为未来发展提供便利条件。韩国釜山港湾公司将继续夯实双方合作基础,拓宽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为开创中韩经贸合作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

市领导薛盛堂、吴本辉,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黄有方,盐城港控股集团、大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重点货源、物流企业代表等参加。

来  源 | 登瀛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