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疫墙”丨响水港区深入开展节前“三位一体”检查

  • 发布时间:2022-04-27
  • 浏览数:3481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假日期间港口码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响水港区认真贯彻落实盐城港集团相关部署要求,4月27日上午,响水港区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保保护工作检查。

检查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重点检查了码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管理情况、安全生产以及各项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等,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检查组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集团关于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防控,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生产、保安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下港口货物作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等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意识。二是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明确企业各岗位人员职责,落实领导假期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做好重点设备、设施的巡查检查和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结合港口实际,保障防疫物资,提高员工的防护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