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文旅集团商务公司党支部学用“学习强国”成新时尚

  • 发布时间:2022-10-09
  • 浏览数:3295

“今天的学习积分是多少?”、“我的排名进步了,挑战答题我做了满分”。这一连串的对话,已经成为有文旅集团商务公司支部党员日常见面或微信上的常用语。

文旅集团商务公司支部把“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载体,与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中心工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有效地提高了学习效率,成为党员干部的新时尚。

广泛宣传动员,拓展传播途径

为了确保学习规范化、制度化,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常学不懈,支部特别成立学习小组,建立学习群,设置群管理员。及时将上级关于“学习强国”的学习要求传到群里,让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办法,群管理员通过学习群,实时掌握党员学习情况,及时提醒学习。

老党员带新党员,帮学促学

为了推动学习实际成效,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常抓不懈,支部党员实行书记带委员、委员带党员、老党员带新党员的帮带机制,利用每月党员固定学习日,让学习积分的党员交流心得,面对面分享经验和好的做法,让学习变得更加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


学贵有恒,常抓不懈

商务公司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带头学习,及时向学习交流微信群发学习积分截图,提醒勉励大家学习,做好示范和表率。对全体党员学习积分按周、月进行统计排名通报,对积分排名前列的进行表扬,对排名落后的进行督促,定期对学习进行指导,支部党员“比、学、赶、超”,你追我赶,毫不懈怠,营造“有空就学、有空就看、节假日不忘学”良好学习氛围,将学习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为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商务公司支部定期开展督导,建立学习通报制度,通报积分排名,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分析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学习强国”推广使用与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培训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全力巩固学习成果。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一部手机就能阅览天下事,看新闻、学知识已经在商务公司支部已经成为党员学习的行动自觉。下一步,商务公司党支部将持续丰富学习形式、激发学习热情,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