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路口岸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到盐城港港口公司进行防疫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2-10-11
  • 浏览数:3267

10月11日上午,省水路口岸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到盐城港港口公司检查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正华,盐城海事局、市交通运输局、盐城海关、盐城边检站、市卫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港口公司“专班”人员集中居住区、通用码头分公司、物联大厦等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参照《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十版)》相关要求,现场调取观看各码头劳务专班人员和引航员作业后在“三区二通道”的防护用品脱卸消毒视频,并对港口公司防疫监控、台账资料进行集中审查,随后召开座谈会。

督察组对港口公司水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督查组指出,港口工作人员要站位全局、勇挑重担,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码头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场所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严格按照专班作业人员脱卸流程标准,坚决执行好全封闭管理制度。同时要严格落实国际航行船舶船员换班时的信息申报、健康监测、工作流程、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水上防线”。



下一步,港口公司将继续严格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委和集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切实将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持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执行行之有效的机制制度,集中精力做好“三位一体一稳”各项工作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