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大丰港区石化码头顺利通过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年度核验

  • 发布时间:2022-10-14
  • 浏览数:3635

近日,盐城港大丰港区石化码头顺利通过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年度核验。

核验过程中,省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组根据交通运输部《港口危险货物码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细则》和《关于印发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评价管理办法的通知》等法律法规的要求,通过查资料、看现场、提问题、找隐患等多种形式,对码头作业现场管理状况和安全台账资料规范程度等进行系统评定。省专家组对石化码头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和相关复核的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并一致同意通过年度核验。

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压舱基石,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盐城港大丰港区石化码头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新起点,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这条主线,严格落实盐城港集团“三位一体一稳”工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增强政治意识,树牢大局观念,完善细化各项应急处置预案,主动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和要求,在巩固现有成绩基础上,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丰富安全管理手段,优化安全管理流程,积极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为盐城港集团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