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港射阳港区“廉”招齐发持续净化发展环境

  • 发布时间:2022-11-21
  • 浏览数:3305

今年以来,盐城港射阳港区全面贯彻集团“纪律净航”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突出重点重抓,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为“风电产业特色港”营造优良发展环境。

亮实招,扛起责任,挺纪在前拉起廉洁防线。射阳港区党总支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警示教育大会、书记上廉政专题党课,组织赴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实境教育,开展廉政专项谈话,主要领导逢会必讲廉洁,常态化学习教育时刻警醒全体员工知敬畏、守底线。

出新招,抓住重点,有的放矢造浓清廉之风。紧盯工程领域,射阳港区纪检聚焦合作方、第三方企业在港区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找准切入点,对症下药。党建共建引领创建清廉工地。针对工程项目领域易发腐败现象问题,港区党总支与中交广航射阳港区项目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签订了《双向廉洁责任书》,通过互学互促互督系列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清正廉洁建项目;开展专项督查,打造廉洁文化。建立廉洁文化走廊,建成纪法广场阵地,把廉洁文化元素展示在港区日常工作生活环境中,造浓港区廉洁氛围。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多发的欠薪现象,港区纪检多次对港区各在建工程项目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督查,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改进提升作风。建立周五统一接待日制度,倾听港区职工群众心声,真正做到协调矛盾,解决问题,切实维护港区经营环境的稳定;开展庸、懒、散、浮、拖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强化全体员工的纪律观念,进一步树立勤廉之风。

动真招,严管重处,优化环境赋能港区发展。建立督查通报制度。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时刻警醒全体员工自律、自警、自省、自重。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对排查出的54个风险点逐一落实防范责任,按风险等级制定防范措施。认真整改问题。对市委巡察和集团“双体检”问题清单,逐一对号认领,全部按时整改到位。严肃问责处理。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对照《员工奖惩管理办法(试行)》和相关规定制度,发现一个教育一次,绝不姑息,共处理处罚4人次。着力改善营商环境。严格执行盐城港集团经营决策,通过手机推送、召开星级客户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向客户做好政策宣传及解读,设立固定公示栏、公示牌,明确收费标准,做好收费公示,建立阳光清单,斩断“向企业乱伸的手”。护航生产经营,创造新业绩。廉洁之风催生勤奋动力,港区全体员工围绕打造“风电产业特色港”思考在前,勇于开拓,主动作为,在专业装备不配套的情况下,攻坚克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风电叶片装卸记录,成功完成123米目前世界最长风电叶片的装卸,不断擦亮“风电产业特色港”名片。

下一步,射阳港区将坚持做好执纪执法“后半篇文章”,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查处,严肃追责问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法底线,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