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港大丰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发布时间:2022-11-27
  • 浏览数:3480

营业收入103865.95万元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98%

归母净利润7470.77万元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6.10%

属地税收4921.87万元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18.23%

一组数据展示出了江苏盐城港大丰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亮眼成绩

主动作为 困境中谋发展

11月25日,石化码头7号泊位“华晨66”轮正在装载汽油,准备发往上海;不远处的6号泊位“卡米拉”轮正在装载液氨,准备运往印度巴拉迪布。面对疫情影响和主要客户停产的外部环境,石化码头加强市场布局,在困局中突围,首次出口MTBE,完成全年货物吞吐量目标任务的126.2%。

今年以来,大丰港开发集团大力深化“经营兴航年”主题,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聚焦责任抓落实,守正创新谋突破,深入推进各板块市场业务开拓,成品油公司与上海蜀物多联事业有限公司达成了仓储业务合作,该业务是成品油自今年初获港口经营许可证后的首笔仓储业务。参股企业中汽研汽车试验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加强内控 精细中求高效

大丰港开发集团将合规管理和风险防控放在首位,成立了大丰港开发集团风险控制委员会、在建工程成本费用归类及核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资金收支闭环管理的方案》《关于报销及付款流程实施方案》。用金融护航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成功发行2022年度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5亿元,发行利率5%,有效申购金额为298.50亿元,申购倍数高达59.7倍;全省首笔以湿地修复碳汇为质押的碳汇贷款成功落地。推动“改革攻坚年”扎根,在盐城港集团党委的部署下,进一步强化党委前置研究,优化董事会结构、提升董事会、经理层。高度重视“三位一体一稳”工作,加大安全基础设施投入,及时购置防疫物资,常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按照“每月存量查、每周动态查、每天增量查”的工作思路,严抓信访稳定工作,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勾画蓝图 奋发中启新程

在11月22日的工作会议上,大丰港开发集团董事长袁欣明确要求,提前谋划来年工作思路,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谋划来年的号角吹响后,各单位围绕“项目立航”“提质增效”主题,锚定工作思路,牢固树立“效益优先、利润为王”思想认识,积极配合盐城港集团与悦达新能源公司关于LNG运输业务合作事宜。重点跟踪辉丰、金光(博汇)等大客户,在抓住既有业务的同时,开辟辉丰海外客户新市场,开辟液氨出口业务。利用水上加油站改造的契机,扩大成品油业务。进一步梳理大丰港开发集团名下的各类资产,对于研究资产对外合作的可行性方案,高效利用闲置资产。守牢金融风险防控底线,制定详细的资金使用计划,探索新的贸易品种及链条,严格大额贸易资金审批风险防控,确保生产经营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