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开门红”丨盐城港滨海港区广大职工坚守岗位过新年

  • 发布时间:2023-01-26
  • 浏览数:3656

新岁开启新梦想,新年承载新希望。春节是万家灯火的团圆时刻,昼夜不息的滨海港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一线, 恪尽职守,在港在岗,为保障港口安全生产正常运行,立足本职,用坚守岗位迎接新春的到来。爱港如家,兴港有责,他们以奋斗和奉献为镜头,在这浓浓节日气氛中,绘就出一张张最美的“敬业福”。

让我们走进滨海港区作业现场,走近这群最可爱的人,翻开看看他们春节期间掷地有声的心响。

悉心管理强班组

生产组组长 丁刚


进入港区工作已经3年了,对我而言,港口就是我的第二个家,身边的同事就是我最亲的家人,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总让我的工作生活充满动力。春节对于我,更多的是一份坚守岗位的职责,精准把控每一个生产环节,认真研判每一项作业流程,盯紧生产班组作业现场的每一处安全场地,细心完成每一天的生产任务。集腋成裘,聚沙成塔,身为生产组组长的我,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身作则,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春节期间港口生产平稳运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率先垂范做表率

现场调度员 毛龙


“守好岗,才能守好港。”这句话一直是我所坚信的目标,现场生产不停歇,港区作业不间断。在此新春佳节,我会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全面掌控码头作业现场情况,跟踪每日船舶动态,根据生产部门每日生产计划认真做好现场指挥和生产调度工作。作为退伍军人,具有12年军龄的毛龙,骨子里始终保持着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军人风范。春节我在岗,我会用奋斗展现劳动者的风采,用勤劳来诠释崭新的一年。作为生产现场调度的一名普通员工,我会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着责任,坚守岗位,协调生产各岗位之间的关系,保证每日生产任务安全、有序的推进,为港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统筹指挥顺流程

调度班长 江明坤


春节,大家都在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迎接,作为调度中心的一名调度班长,我选择坚守在岗位上,保障着港口生产的顺利运行。对于我来说,今年的春节一切如同往常一样,港口的运转永远不会停歇。在调度中心,我时刻紧盯着面前的监控屏幕,关注着生产的各种情况,不时地拿起对讲机沟通信息,协调传达着各项指令,在平和的声响中,用奋斗、坚守、奉献,确保滨海港码头装卸安全稳定运行。

细腻操作显担当

门机操作员 薛干雷


2023年,是我入职滨海港区的第9个年头,我家属高娟入职也有4个年头。今年春节我们夫妻都没有回家,从三十晚到正月初二,我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在港区码头过的春节。今年春节,因为船期紧凑,生产繁忙,和往常一样,早上开过班组会后,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开机前先做一次整机巡检,及时发现问题和排除故障,将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鸣响警铃开始作业,确保每一斗物料安全抓取平稳落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娴熟的操作技术尽可能提高作业效率。春节年年过,年年不重样。作为一名老练的一线员工,我会扎根岗位,守住“阵地”,苦练门机技能,于平凡工作中收获自己的“小确幸”,认真做好每一件事,为港口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滨海港区持续造浓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大干氛围,始终做到港内装卸、道路运输等各项业务加足马力,步履不停,科学调配运力,优化操作流程,强化安全巡检,建立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优举措,保障节日期间港口疏运有序。